天穹堕体

【all虫】远征

“我是真的很想他。”


                                 ——谨以纪念初代的落幕

所有人都记得他们。


一人铸以钢铁的外表熔世间最温暖的心;


一人被时间流放七十年最终履践那支舞的承诺;


一人游走黑暗最后的归宿也不过是埋骨异星。


 

不再是冷冰冰的符号代称,而是Tony Stark,Steve Rogers和Natasha Romanov。属于他们自己的名字。


复仇者联盟名存实亡,失去了三位核心人物,五年的时间跨度令后一代迷茫又不知所措。


 

对于Peter而言,从前他可以安安心心当一个”好邻居英雄”,因为会有另一批人在前面抵挡炮火,替他支起安全的营帐。他是一名复仇者,是未经磨砺却被迫提前开始成长。


所有人都把希望寄托在他身上,希冀他会是另一个“钢铁侠”,会在外敌来犯时冲锋陷阵。人类是一种自私的动物。


人们只会注意到他的表层英雄身份,然而不会有人去关注”蜘蛛侠“这个背后身份不过还在上高中的孩子。


 一个孩子。


他会在寒冷的夜里从裹紧的棉被中惊醒,好像一只被抛弃的孤独绝望的小兽,泪水潺潺浸湿枕褥,在心里一遍又一遍怀念那个视他如亲子的Stark先生。


他会在狭窄的房间比划自己的招式时,回想偶尔去复仇者基地被Miss.Romanov拉去对练,“美其名曰”是为了让他更好适应“复仇者”这个身份。哦,其实他都知道,是因为Captain又一次因为任务鸽了与她对战的约定。


他会在湿漉漉的雨后穿着套头运动衫一遍又一遍围绕复仇者基地晨跑,偶尔会遇见Sam大叔,却再也不见那个“on your left”的人。


 

平凡的人妄想成为英雄,英雄却渴望归于平凡。


欲戴其冠,必承其重。


 

Peter以为他可以一直做那个长不大的彼得潘。


在适当年龄爱上一个女孩;


当一个热衷于街口小巷的好领居英雄;


或许还可以在转角处遇见一只穿着靴子的猫和会魔法的杰克。


 

自Tony离开后他一直都在逃避超级英雄这个身份;面对众人的期待,面对不能再任性的事实,Peter选择了逃避。


 

他着实还要成长,从失去一切的噩耗中清醒。


所幸一切都还不算太晚,Tony没有看错人。


经过几番波折,Peter再一次坚强的站起来接下了这份属于他又不属于他的担子。


在与神秘客队对战过程中,在那架飞机上他宛如另一个Tony Stark,一面与Happy絮絮叨叨制作自己的战衣,一面沉醉于音乐。


 “Happy,你总算放对了一首歌。”


“Hey,我喜欢这首歌。


 我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在一瞬间热泪盈眶。


 

摧毁无人机的导电线就好像Natasha的寡妇蜇;


一手紧握用反应堆核心制作了类似Thor的锤子,一手持临时的伦敦塔铭牌盾牌,就如同A4中进击的Captain America;


在玻璃栈道内迈着铿锵的步伐,我仿佛看见了钢铁侠2内初入众人眼中Black Widow;一招一式像极了Captain和Natasha的结合。


我有理由猜测,但他们还在时,他们已经为他的未来铺好了路。


而Peter也在用自己的方式纪念他们。


 

有人说不应该把蜘蛛侠写成钢铁侠的下一代;


有人对这部电影感到失望,认为蜘蛛侠的人设比不上钢铁侠,格局太过自我。


 

我想小蜘蛛的形象确实还不够丰满,有许多不足之处。


可是,要知道他还是个孩子。


在八个月前他以为只要偶尔帮助一把Mr.Stark,他可以一直乐在其中当那个隐姓埋名的蜘蛛好邻居;


 

现实在逼迫他成长。


我确实也看到了他的成长。


 

从第一部到第二部,他的形象从蜘蛛好邻居开始逐步向一名超级英雄过渡;


他需要意识到他要保护的已经不再是同伴式的小团体,视野要从原本狭窄的弯弯住宅需要转移至这个世界。


 


你们要相信他可以做到。

在影片接近末尾,Fury也说了他等他自己打来的电话。


 

他不会是下一代钢铁侠。

他是蜘蛛侠。



 一个时代终有落幕的篇章,我们要学会把伤痛埋在心里。


当太阳升起之日便是月亮隐云之时。


如你所见,英雄还在远征。


 


 


 


 


 


 


 


 


 


 


 


 


 


 


 


 


 


 


 


 


 


 


 


 

评论 ( 21 )
热度 ( 32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ssy不更文 | Powered by LOFTER